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北京红会召开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9-10

9月6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召开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项目前期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步项目落实的时间安排、任务分工等进行了部署,对《北京市红十字博爱家园管理办法》的试行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是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体系建设年精神、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红十字会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积极探索,也是服务基层意识的具体体现。博爱家园是政府关注、百姓需要的“接地气”项目,开展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能够把红十字会核心业务落到社区平台,在服务群众、贴近群众的同时,宣传和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红十字会工作专班及各级红十字会要从丰富社区生活、传播红十字精神的角度出发、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是要务实有为,坚持首善标准。要以城市社区博爱家园作为抓手,以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工作目标,在硬件、软件方面制定明确标准,开展符合首都标准的示范性工作。三是要贴近群众,杜绝形式主义。在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中,要结合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务实、

便民、实惠的服务活动,把资金用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为首都的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

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