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大凉山孩子的“新年礼物”

浙江余姚为四川昭觉送去300份新年“盲盒”及羽绒服

时间:2022-12-02

“现在正值彝族新年,希望彝族小朋友收到这份礼物能感到惊喜、开心,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没有烦恼!”

11月28日上午,在浙江省余姚市东风小学梦麟校区举行的“梦系凉山 与爱‘童’行”公益活动中,406班学生熊梓童捧着亲手装饰的礼盒,等待将这份心意以“盲盒”的形式送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大凉山小朋友手中。

像熊梓童这样手捧新年礼物的学生还有300多人。大家准备的礼物多以文具为主,价值在50元至100元不等,每份礼物里还有一张新年贺卡,上面有学生们各自的姓名和班级,以及送给大凉山孩子的一段新年祝福。

“我准备的是笔记本、水笔、橡皮、笔芯,希望大凉山孩子好好学习、勤写笔记,把开心、难过的事情都记录下来。”熊梓童说。307班的张航搏则亲自挑选了象棋、尺子等物品作为礼物:“我就想多选一些、多送一些,让他们高兴!”

300余份礼物很快就堆成了“小山”。这些礼物将由余姚市红十字海燕救援队的5名队员打包、运送,跨越2300公里,亲自交到大凉山孩子们的手中。“希望他们能感受到远在千里之外,来自阳明故里小伙伴的问候和关爱,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带队队长袁理锋表示。

与新年盲盒礼物一起送到大凉山孩子们手中的,还有288件崭新的羽绒服。今年购买羽绒服的6.6万元爱心款项,来自此前“99公益日”上线的“为凉山孩子送冬衣”公益项目捐款活动,1705名爱心市民在活动中奉献了爱心,为大凉山孩子送去温暖。

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