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携手人道 从心出发

各地红十字会积极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三)

时间:2023-05-16

2b1.jpeg

5月7日,浙江省台州市红十字会、椒江区红十字会和台州学院红十字会医学院分会联合举办“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暨“5·8”人道公益日活动,携手台州学院的大学生共同助力生命力量。

北京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会联合石景山区学工委、石景山区各中小学红十字会,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红十字青少年人道教育,以生命教育、红十字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为抓手,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每一个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其间,区红十字会、区学工委在25所中小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万人答题活动。

上海 5月8日,由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主办,徐泾镇人民政府、上海医大医院承办的“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青浦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医大医院举办,约200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健康远行——青浦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家庭成人心脏病患者红十字医疗救助项目”现场启动;医务人员进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青浦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整装列队,接受授旗;徐泾镇红十字救护队进行救护技能展示;现场还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集中入库活动。

四川 成都市红十字会将探索“互联网+筹资”新模式、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截至5月10日,在全市红十字系统通力合作下,近18万人次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以爱心捐款、答题互助等方式参与众筹项目,筹集善款共计262万余元,筹资总量较去年增长了674%。5月8日至9日,双流区红十字会共募集909份爱心,筹集资金2.9万余元;青羊区红十字会共组建18支爱心助力小分队,1775人次参与,筹集资金6.3万余元;新都区红十字会共组建37支爱心小分队,3300余人次参与,筹集资金近5万元。5月11日,温江区红十字会在寿安镇开展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文化周主题活动。5月8日,由成都市红十字会主办、郫都区人民政府和成都工业学院承办的“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博爱郫都·益路同行”红十字文化进校园志愿宣传活动在成都工业学院正式启动。5月8日,崇州市红十字会在体育公园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活动。

陕西 5月8日,西安市雁塔区红十字会在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纪念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区红十字会还通过张贴海报、大屏幕播放等形式宣传“5·8”人道公益日“一起捐”“一块走”活动。当天,新城区红十字会走进西安市黄河小学开展主题为“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5月8日,延安市宝塔区红十字会在南桥广场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义诊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水果、月饼200份,爱心义剪29人。当天,宜川县红十字会在中山社区广场举行纪念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应急救护培训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彬州市红十字会开展“5·8”人道公益日系列活动。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优秀志愿者;进机关、进企业开展“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5月8日,深入彬州市龙高镇初级中学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应急救护培训。

4月27日,兴平市“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爱在兴平 一块走一起捐”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共180余人参加活动。5月1日至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捐步,为陕西“西部课桌计划”项目筹款。

5月8日,安康市宁陕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医院、县中医院及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协、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救援协会,举办纪念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宣传活动。

江西 鹰潭市各级红十字会围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旅局在市内大小景区、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所的电子大屏刊播“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海报、主题视频、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4月28日至5月9日,市红十字会分别前往鹰潭市第九小学、第九中学(二中西校区)、第十小学、第四小学、第十二中学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应急救护暨防溺水普及培训进校园活动;5月7日,市红十字会在市科技馆开展以“红五月 博爱行”为主题的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

5月8日,贵溪市红十字会在市政府广场举行贵溪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暨授旗仪式。当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援队20名队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5月6日,抚州市南丰县红十字会走进建设路社区居委会开展纪念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活动。

瑞昌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依托腾讯公益小程序,发起“一起捐”活动;联动市直相关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海报、主题视频、宣传标语。

安徽 合肥市红十字会结合“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组织全市红十字系统广泛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先后在市政务大楼、步行街献血屋等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演示AED操作使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款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