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携手人道 从心出发

各地红十字会积极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五)

时间:2023-05-23

2b1.jpg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河北省廊坊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走进馨境界社区,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

江苏 5月9日,高邮市高邮镇水部楼社区博爱家园邀请高邮市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科普活动。

5月8日,苏州市红十字会在姑苏区三元一村举办“5·8”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活动现场,2023年度苏州市博爱光明行项目正式启动,除医疗费用报销以外,项目还给予每例患者平均救助金1000元。

5月8日,张家港市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暨“人人都是张闻明 关爱两新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星海剧场隆重举行。

5月8日,靖江市红十字会、公安局联合行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79志愿者协会举行“‘救’在身边   ‘警’佑生命”应急救护进警营活动。

5月8日,镇江市红十字会、润州区红十字会携手九三学社镇江市委开展“与星同行 让爱无碍”关爱活动,为现场18个特殊群体家庭送上爱心大礼包,并教授救护知识。

南通市组织开展纪念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各地积极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关爱生命活动。

5月8日,盐城市射阳县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县国投集团向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于AED设备的购买和投放;江苏鸿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爱心人士孙聪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于“博爱光明行”项目;河南泷康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向县镇(区)社区捐赠价值28万元的饮水设备助力乡村振兴。5月7日,阜宁县红十字会在铁军广场开展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演示应急救护技能。

连云港市灌云县红十字会开展网络公益募捐活动,以“一起捐”形式参与连云港博爱家园公益项目建设。

陕西 5月15日,子长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民医院走进栾家坪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共培训机关干部30余人,小学师生280人,发放家庭急救书籍50本。

5月8日,渭南市蒲城县红十字会联合5家单位在县文化广场开展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暨“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辽宁 5月6日,由沈阳市皇姑区红十字会主办、明廉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3年“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明廉街道明北社区广场举行,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5月9日,凤城市红十字会在苏华苑广场举行“感恩 生命奇迹”主题系列活动,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的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免费发放药品。

5月8日,营口市红十字会走进营口理工学院,开展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共87人参加培训。

5月8日,凌源市红十字会在百合广场举行大型博爱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

5月8日,朝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朝阳人民公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5月5日,辽阳市红十字会组织96名志愿者在辽阳万达影城开展“携手人道 从心出发”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5月8日,盘锦市盘山县红十字会、太平街道蓝桥社区联合开展“生命教育 就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

河南 5月8日,洛阳市红十字会在东周王城广场举办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500余人次,应急救护培训700余人,19人参与无偿献血,1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5月8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以“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 救在身边”志愿者上岗行动、红十字先进典型宣传、人道资源动员活动为内容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万余人次参与捐款,线上线下共筹款230余万元。

5月7日,南阳市红十字会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在如意湖全民健身公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20余位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群众免费义诊,义诊100余人。

湖南 5月8日,岳阳市红十字会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巴陵广场举行。

5月8日,株洲市各县市区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

5月8日,湘乡市红十字会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在东山街道起凤路社区开展生命教育进社区活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5月7日至14日,常德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将急救知识送到企业、校园、社区,联系医院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慰问困难空巢老人等。

5月7日,由湘潭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纪念“5· 8”世界红十字日暨长株潭红十字青少年校园安全生命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共300余人参加。

5月8日,怀化市红十字会联合鹤城区红十字会、怀化市红十字医院等多家单位和志愿者队伍,在佳惠华盛堂广场举办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湖南机场管理集团空港实业乐翔分公司,为6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活动。